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田雞忠告年輕人

年輕人要動才能改變自己。
  
我要求訪問田啟文,沒架子的他馬上答應。他說,「成日想搵有志加入娛樂圈的人,因為台前幕後都需要生力軍。我們常站在高位去看青年人,這不是一個單一的問題,度劇本要了解市場,要進入群眾中去。我不喜歡虛構的劇本,因為不夠真實,喜歡親歷親為去了解,做人不是有求才去做。」
  
田雞認為時下的青年人似乎弱不禁風,社會有很大責任,父母過度的溺愛,沒有讓他們去面對現實。「上一代父母受過苦,不想下一代受苦,人之常情,反而影響他們不真實,要跌的機會不給他們,自己連夢想也沒有,不似我們這上一代夢想很多。社會教育制度和父母都要檢討。鼓勵他們,他們沒有夢想,沒有想像力,連照顧自己的能力也沒有,一旦父母走咗,乜都唔識,社會將有危機。」
  
他說,一個人做不到多少,只希望能夠去感染。「我講自己的往事都是真實,並非虛構,搵到自己的方向去創。香港制度是出現很大問題,太福利太照顧,自由市場是不應過度照顧。佢死就讓佢死,佢跌就就讓佢跌。香港人需要探討上一代的守望相助精神去了那裡?」
  
田雞忠告年輕人,要動起來才可以改變自己,經過接觸才知道自己感興趣和開心的地方。最可悲的是連自己的興趣也不知。譬如原來拍戲咁開心,要通過接觸和感染才會知道。「躲在箱裡固然沒有病毒,但沒有抵抗力,一旦離開箱子就會死,我們不是養機械人!」
  
「我希望以自身經歷拿出來分享,只是想給他們正能量,肯做一定得,只要把心中的引擎撻著。逆向思維人生,能數出自己的優勢就是在意,不能太說教,不能站在高地說你如何不濟,我喜歡平起平坐,我衰過你,他才不會抗拒你,我高過你便是不同世界,沒有用。我不介意衰,但從正面去看,坐過監不等如成世坐監,可以改過自新。製造歡樂的人都有黑暗面,但有正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