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T酒店美味午餐

T酒店是香港首間由學員負責營運的訓練酒店。

日前應中華廚藝學院之邀請,於薄扶林VTC大樓6樓T酒店酒廊午膳,酒廊外俯瞰貝沙灣和數碼港臨海的濶廣景致,相信日落紅霞滿天之時的景象定必令人陶醉。

T酒店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T酒店是香港首間由學員負責營運的訓練酒店,由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原用的培訓設施改建而成,共設30間客房。學員負責酒店的一切運作,在經驗豐富的旅遊服務業導師帶領及指導下專注學習,務求在畢業後能即時投入工作,配合行業需求。

餐單列明菜式名稱、所含卡路里及含有什麼林料。

在中華廚藝學院吃中菜,也吃過多次,吃西餐卻是頭一遭。先看餐單,最叫人感到窩心的是每道菜均注明了卡路里以及食物含有什麼材料,令食客心中有數,方便對某類食物敏感的食客不怕吃錯東西。這樣的做法,不論中西餐均應該推廣,人們是越來越追求健康飲食,餐廳食肆能向顧客提供更詳細的食物資訊,把菜式的成份公開化,定必受到客人的歡迎。

烤帶子配鵝肝

頭盆我選了「烤帶子配鵝肝」,它有263卡路里,餐單注明含有牛奶和奶製品。帶子烤得恰到好處,和鵝肝一清一濃,配搭得宜。旁邊的朋友選了賣相很靚的「蔬菜蛋餅」,有345卡路里,本來我也想吃這菜,但見其卡路里不低,只好忍口。

煙鰻芹菜忌廉湯

原來一碗羅宋湯的卡路里只有164,而煙鰻芹菜忌廉湯的卡路里雖然是292,但我還是選了它,因為羅宋湯經常喝,煙鰻芹菜忌廉湯少喝,味道不錯。值得一提,伴湯的麵包烘製香脆可口,一吃令人停不了。

安格斯牛柳


主菜我挑了安格斯牛柳,有406卡路里。我愛吃七成熟,廚師手藝不俗,火候恰到好處,不過生不過熟,加點綠胡椒醬更是美味,三扒兩撥便把牛柳逐一分拆,悉數送入口中,吃得很滿意。


菠蘿蜜餞奶凍

梨朱古力布甸(252卡路里)、冰牛軋糖金桔醬糕(327卡路里)、菠蘿蜜餞奶凍(340卡路里)三樣甜品我都想吃,最後挑了菠蘿蜜餞奶凍,它的卡路里和一底雞蛋仔(339卡路里)差不多,吃後有甜美的感覺。

學員認真工作,導師從旁協助。

一位成年女性每日大約需要吸收1600卡路里,一位成年男性每日大約需要吸收2100卡路里。這一頓足量的午餐,我共攝取了1300卡路里,晚飯要吃少一點了。大家都很滿意學員的殷勤服務,盡管某些環節還不太熟練,但是有導師及時指正,我們亦感覺到學員是全身全意地在做工作,比起一些酒店的臨時工認真得多。

在此露台吃餐,眼福口福兼得。

吃餐的時候,被稱為「眾人契媽」的「媽打」李麗娟帶著一班朋友前來參觀。T酒店的成立,不單為就讀學員提供實務培訓平台,更有效地為業界培育服務人才及保持中心的卓越旅遊服務業培訓水平。

沒有留言: